挨刻嘶

⊙﹏⊙

[all叶]改掉坏习惯攻略大作战

1.熬夜是个坏习惯

  有故事的人,梦境都照常人丰富些。
  因为是明晰梦,即使内容千奇百怪,叶修也没怎么惊恐,反而有些乐此不疲。
  直到有一天,这些都不再是梦了。
  夜间十点半。
  叶修坐在电脑前一遍一遍地刷着蜘蛛洞穴的副本,屏幕那头的刀光剑影,子弹飞沙,晃得人眼花缭乱,自然也不会注意到,窗外本来明亮的半月,在一尾流云袭过后,消失得无影无踪。
  功夫不负有心人,守了半个晚上,叶修如愿以偿地刷到了蜘蛛领主,在单方面的武力碾压后,隐藏Boss轰然倒地。
  叶修长出一口气,揉动着手腕感叹道:“真是老了啊。”
  背后的窗户不知何时打开了,初秋的风已有丝丝凉意,顺着那一道缝隙争先恐后地钻进屋内。
  叶修起身一边关窗一边自言自语道:“今晚温度有点低啊。”
  自然,他没有看到倒下的蜘蛛领主在死后并没有留下材料,本以黯淡无光的八只眼意外地同时闪烁红光,重新摇晃着庞大的身躯站了起来,锋利的前腿高高举起,末端泛着森冷的寒光,对准前方的空气猛地刺下——
  咔,咔,咔嚓。
  玻璃破碎的声音从身后传来,叶修揉着眼睛回头望去,刚才死掉的蜘蛛领主正从已经黑屏碎掉的显示器中钻出来!已经成功伸出的两条腿深深地扎入地面!饶是叶修,也不禁被这颠覆常识的一幕震得头皮发麻,站在原地不知如何是好。
  这一发愣的功夫,那蜘蛛的四只眼已经露出,直勾勾地盯着叶修,明明白白地传达一个讯息,他的猎物,是叶修。
  他夺门而出,连电源都来不及拔。
  叶修自认为自己这二十八年,也算是经历过大风大浪,尝过人生的跌宕起伏,他是荣耀教科书,荣耀第一人,斗神,单挑之王,四冠......但这些都比不上一个“在深夜被钻出电脑的巨型蜘蛛追得满街乱窜的人”来得匪夷所思。
  不知道为什么,今夜的街道格外寂静,是一种没有生气的死寂。不但没有行人,连流浪猫流浪狗都不见踪影。只有路灯尽职尽责地用惨白的光照亮叶修前行的路。那只蜘蛛速度并不快,八条长腿有节奏地在柏油路面踏出“嗒”“嗒”的响声,但这不紧不慢的声音在叶修听来就好似催命一般,他一刻不停地向网吧跑去。
  到人多的地方,他一定不敢乱来!
  叶修累得上气不接下气,常年不锻炼的恶果在此刻凸现出来,汗水将本来就单薄的白T恤浸透,勾勒出柔软的曲线,剧烈起伏的胸膛,沉重的呼吸,汗水汇聚成股顺着脖颈砸在地面,叶修的狼狈与不远处蜘蛛的淡然形成对比,空气中弥漫着无力的恐慌。
  叶修睁眼打量四周,想看看还有多远到兴欣,他崩溃地发现,又回到了上林苑......
  一定是他!
  叶修回头面对着蜘蛛,自己再怎么路痴也不可能跑回头路,他想做什么?难不成是被自己宰的次数太多心生怨恨?
  蜘蛛一点一点逼近,叶修死死地盯住他。
  深褐泛紫的外壳长满坚硬的刚毛,尖锐的口器暴露在外,八条等人高的腿带着无数倒刺.......
  这短暂的时间被黑夜无限拉长,叶修心中像走马灯一样掠过很多念头,荣耀,家,兴欣等等,最后只剩一件事,再也不打蜘蛛洞穴的副本了!天下Boss何其多,何必单薅一只怪!
  蜘蛛在距离一米处站住,阴影笼罩住叶修,仿佛沉默凝成实体,压迫得人心跳几乎停止。
  他动了!
  那收割了无数亡魂的武器有一次举起,缭绕着死亡的气息迅速挥下,锋利的钩子轻而易举地刺破衣物——叶修被提了起来。
  他紧闭着眼,在空中摇摇晃晃企图做最后的挣扎,不知道装死有没有用啊......
  直到再次传来玻璃破碎的声音,叶修才偷偷撑开一条缝观察,咦,这是他的房间......随后,一阵天旋地转,他被扔到了床上。
  叶修睁开眼睛,疑惑地看向私闯民宅的蜘蛛,只见他看了看表,说了一句话,又顺着窗户离开了。
  那声音低沉悦耳,又有些严肃。
  他说:“十一点了,睡觉时间到了。”
  经历了生死半小时二天起的很晚,他又默默的躺了十分钟终于成功开机。
  昨晚好像做梦了,蜘蛛,玻璃,Boss,Boss!
  叶修迅速从床上弹起,又砸了回去。
  全身酸痛,叶修揉着发胀的肌肉,怎么回事,最近太累了?
  叶修撑着床坐起来,看了一眼窗户,玻璃完好无损。
  叶修脑子乱成浆糊,一边思考一边下楼,陈果正在收拾桌子,白了他一眼:“你可算起来了,昨晚发生一件大事。”
  陈果面带忧虑:“训练室昨晚遭贼了,一台电脑的显示器碎了,就是你平时用的那台。”
  叶修愣了愣,想起昨晚的梦境,随口答道:“资料什么都有备份,没关系的。”说完就叼着油条向训练室走去。
  刚一进门,魏琛就从一旁勾住他的脖子,神神秘秘地把叶修拽到一旁:“老叶,大事!”
  魏琛拿了一张帐号卡进入第十区,世界频道上消息快速滚动。魏琛兴奋地说:“听说昨晚蜘蛛洞穴的隐藏Boss血条清零后又复活了,之后莫名其妙的原地消失,那几个好不容易刷到的小子在世界频道气的跳脚呢哈哈。老叶你说,这是不是什么灵异事件啊。”
  叶修心中一紧,嘴上却不以为然:“不就是个BUG嘛,老魏,一把年纪了就别装中二少年了。”他拍了拍魏琛的肩膀:“面对现实吧。”
  之后叶修便把气的冒烟的魏琛晾在一边,开了台电脑坐下梳理思绪。
  就目前来看,说不定真是灵异事件。
  昨晚,蜘蛛领主说了句话。
  那声音很熟悉,叶修费力地回想,是谁呢?
  

——TBC——

想写长篇,目前为止只有个想法。
有生之年系列
  
  
  

评论(8)

热度(61)